晴時多雲

肌萎生張孜維獲新北傑出運動員! 目標出戰2024年巴黎帕運

2021/09/10 12:54

八里愛心教養院地板滾球黃金拍檔張孜維(前中)、胡家榮(右)雙雙獲獎 教養院則獲得團體獎,由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後中)頒獎鼓勵,左為院長謝鑫敏。(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自幼在新北市八里愛心教養院長大的張孜維,雖因先天性肌肉萎縮症影響,依賴電動輪椅活動,但他不受身體限制突破自我,獲得新北市政府表揚為傑出運動員,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頒獎表揚時,鼓勵他繼續加油,爭取各項榮耀,也朝2024年巴黎帕運邁進;八里愛心教養院也獲體育有功團體獎,物理師胡家榮獲有功教練獎。

甫結束不久的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帕運),地板滾球是正式比賽項目之一,使用極少肢體動作,以策略運用和技巧為主,適合腦性麻痺、肌肉萎縮或脊髓損傷等重度身心障礙者;八里愛心教養院於2005年設立地板滾球社團,讓院生透過投擲、軌道進行復健,也希望培養院生參與運動,還培育出多位選手代表新北及台灣榮獲多次佳績。

張孜維自大學開始練習地板滾球,代表新北市參加各項比賽獲取佳績,為了在國際賽事拿到好成績,教練胡家榮特別蒐集國際賽事影片,引進國際賽事積分賽觀念及戰略,研發各種球杖,指導孜維反覆觀看並練習,也犧牲下班及假日時間,陪伴練球比賽。不管颳風下雨,胡家榮都第一個到球場整理場地,讓院生發揮最大的潛能。

張孜維首先在廣州地板滾球公開賽中奪金,2020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中,再獲軌道組單人賽及雙人賽雙料冠軍;張孜維與胡家榮共同期待,2024年巴黎帕運能為新北市及國家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