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女籃》一路和勁敵南韓纏鬥 陳薇安:要對得起胸前的字

2021/09/30 21:07

陳薇安。(取自FIBA)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面對上屆亞洲盃第4名的南韓,台灣女籃今展現拚勁,一路緊咬不放,前3節打完戰成平手,可惜決勝節倒數階段失守,最終以74:80無緣4強,仍打出一場精采好球。陳薇安賽後表示,雖然賽前外界都不看好,但要對得起胸前的字,拿出精神來搶勝。

台灣隊在小組賽先吞下2連敗,今天台灣時間凌晨擊敗菲律賓,以分組第3挺進6強複賽。不到24小時馬上迎來高強度的賽事,台灣女將們與對手一路纏鬥到最後關頭才敗下陣來,其中彭曉彤繳出全隊最高18分、1助攻,陳薇安、劉希曄9分次之。

這次南韓的陣容多為東京奧運班底,雖然WNBA好手朴智修缺陣,仍有資深球員金丹飛、朴慧真等人坐鎮,前一場她們碰上東奧銀牌日本,更是一路緊咬,最後只小輸5分;且包含過去亞錦賽時期,南韓一共在亞洲盃贏下12面金牌,戰力不俗。

一路和上屆第4的南韓纏鬥,台灣女將們表現獲得總教練錢薇娟肯定,她說:「這是近期台灣隊打出最精彩的一場球。」她也希望球員能從中學到東西。

陳薇安則說:「一開始大家都不看好我們,但我們要對得起我們胸前的字,要拿出我們的精神。雖然最後差一點點,也還有一些細節做得不夠好,但最後一場我們要放手一搏,要拿出精神來搶下勝利。」亞洲盃賽事明天休兵一天,台灣隊週六將和紐西蘭、澳洲落敗方爭奪第5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