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新規上路影響「買犯」次數? 老鷹一哥T.楊恩這麼說

2021/10/26 08:09

T.楊恩認為自己不會受到新規的影響。(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在本季針對球員「買犯」制訂新規則,若球員在進攻時出現不自然的舉動將不會被吹判犯規,而有可能被影響的球員,除了籃網球星哈登(James Harden)外,另一位就是老鷹一哥T.楊恩(Trae Young),不過今他被問到是否會被新規定影響時,卻老神在在表示自己並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根據美媒報導,聯盟上季針對以刻意買犯、製造對手犯規召開會議,希望限制這些「不自然投籃動作」,新季球新規定上路,若球員在進攻時出現不自然的舉動,將不會被吹判犯規,而所謂「不自然投籃動作」包括三點:1.射手以不自然的角度和防守者接觸,2.出手時射手從不自然的角度向上踢腿或側踢,3.球員在進攻時突然變向以側面或背部撞防守者。

當時美媒就直接點名籃網「大鬍子」哈登、老鷹「少主」T.楊恩及獨行俠新生代球星東契奇(Luka Doncic)都擅長製造身體接觸來造成犯規上罰球線。本季新規上路後,對哈登就造成了不小的影響,本季開季迄今,他先發三場就只要到9次犯規,場均罰球次數僅3.0次,和昔日的7.3次有天壤之別,昨在受訪時他坦言自己的確有受到影響,但並不會把這個當作表現不好的藉口。

而T.楊恩今在接受採訪時指出,他不認為自己是NBA新規嚴防的對象之一,因此覺得對自己沒有影響,「聯盟想對於球員吹判做調整,但我就是打自己的比賽,我曾和NBA裁判訓練和發展部負責人談過很多次,想要搞懂什麼算是犯規,什麼不是。但老實說,之前我有很多被犯規就是真的犯規了。我衝在前面準備投籃,防守者卻仍撞到我身上,這就是犯規。」

不過從實戰數據來看,T.楊恩上季場均能繳出25.3分,平均每場也有8.7次罰球,但本季開打迄今他的數據卻下滑到21.5分和6.0次罰球,新規是否真的不會影響到T.楊恩在場上的表現,還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