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首次主辦帕拉林匹克會員大會 從台北登場改成線上舉行

2021/11/05 15:57

台灣首次獲得第20屆會員大會主辦權,是我國首次成功申辦IPC最大規模正式會議,但礙於疫情影響,會議只能改成線上模式。(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6月宣布,台灣首次獲得第20屆會員大會主辦權,預計12月11日至12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這也是我國首次成功申辦IPC最大規模正式會議,但礙於疫情影響,只能改成全線上模式。

IPC會員大會每兩年召開一次會議,前次於2019年10月在德國波昂舉行,而今年更適逢4年一度的選舉年,本次會議將進行IPC會長、副會長、執行委員改選,此外,這更是2004年以來,IPC首次進行新版章程修訂表決。

台灣今年6月確定取得申辦權後,殘奧總會期間積極與IPC保持密切聯繫,盼以地主之姿邀請各國來台,藉由本次會議提升我國於國際組織之能見度,只是,現在因疫情影響,最終改成線上舉辦。

據了解,IPC在這次會員代表大會原本預計會有300人來抵台,礙於疫情關係,台灣實施邊境管制,因此就算以「專案入境」的外籍人士還是得隔離14天。

體育署表示,週二已和殘障總會及IPC開會討論,而台灣的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確定無法對於外籍人士進行隔離天數的鬆綁,因此,IPC最終決定將會議改成線上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