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年終賽》43分鐘神速收服泰國黑馬 安賽龍笑捧生涯第3冠

2021/12/05 19:09

安賽龍僅花43分鐘就解決泰國黑馬奪下年終賽冠軍。(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1年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男單決賽今登場,本周重回世界球王寶座、還拿下年度最佳男子運動員的丹麥好手安賽龍,僅花43分鐘便以21:12、21:8輕鬆收拾泰國黑馬昆拉武特(Kunlavut Vitidsarn),奪下個人第3座年終賽冠軍。

延續去年5冠的氣勢,安賽龍今年展現了絕佳的手感,不但收穫泰國公開賽、歐錦賽、瑞士公開賽冠軍、全英公開賽亞軍,在東奧決賽擊敗中國諶龍,成為繼2004年以來,第一位非中國籍的男單選手奪金,奧運後他又在家鄉主場丹麥公開賽奪冠,上週印尼公開賽擊敗新加坡超級新星駱建佑又收下一冠,世界排名本週也超越日本名將桃田賢斗,重返世界第一的寶座。

而過去安賽龍交手昆拉武特就取得3:0優勢,且三戰都是直落二拿下,如今在年終賽再度過招,安賽龍從開賽就取得領先,即使昆拉武特在首局一度曾追到12:13,但丹麥球王穩住陣腳,連拿8分先馳得點,次局安賽龍沒有打算給對手有任何機會,開局戰況就呈現一面倒,最後僅讓昆拉武特拿8分,就收下個人年終賽生涯第3冠。

昆拉武特4強爆冷擊敗大馬一哥晉級,但最後仍不敵安賽龍銀恨。(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