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講美少棒隊表現神勇2年10冠 縣長表揚速度趕不上奪冠進度

2021/12/28 18:11

講美少棒傳奇持續上演,兩年內已奪下十冠。(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之光講美國小少棒隊表現神勇,2年之內連奪10冠〈9軟1硬〉,澎湖縣長賴峰偉接見表揚速度,趕不上小將們奪冠進度,現還欠選手們「3攤」美食。今日接見表揚是第9冠彰化市長杯全國少棒錦標標賽,近日諸羅山盃尚未表揚。

來自澎湖迷你小學講美國小,全校學生41人,可謂全校皆兵,但卻屢在台灣棒壇寫下驚奇之旅,今年至今12月,2年已獲10座冠軍〈9軟式1硬式〉,包括南投觀光盃、澎湖菊島盃、臺南君美盃、嘉義諸羅山盃及嘉義桃城盃、卦山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君美盃全國軟式少棒邀請賽衛冕、臺南市巨人盃及彰化市長盃、嘉義市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棒邀請賽等。

打造講美少棒王國,幕後最大功臣就是總教練王長壽〈右〉。(記者劉禹慶攝)

由於講美國小少棒隊橫掃國內棒壇大小賽事,澎湖縣長賴峰偉每次盃賽冠軍,都會接見講美少棒隊予以公開表揚,還會安排餐會慰勞選手及教練辛勞,但講美得獎速度太快,至今只表揚到第9冠彰化市長盃,還積欠選手「3攤」大餐獎勵,因此賴峰偉主動徵詢選手們意願,決定第8冠請牛排、第9冠請火鍋,第10冠交由師生們自行決定。

其實講美成功並非偶然,幕後最大的功臣是總教練王長壽老師,不僅平日訓練球隊,還安排隨隊課輔,要求選手們成為允文允武的全才;當然校長張宏宇及李奉勳教練用心投入,期勉小將運動與品學兼顧,以講美嚴謹訓練為根基,都是建構講美在棒球界發光發熱的根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