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滑冰》好消息!快篩陽性選手恢復正常 有望遞補北京冬奧

2022/01/06 18:03

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北京冬季奧運即將在2月4日登場,體育署表示,日前赴美移訓快篩呈陽性反應的男子選手已無大礙,目前身心狀況都很正常,就待隔離結束PCR檢測,他已在冬奧參賽遞補名單,預計本月中旬拍板定案。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北京冬奧進入最後倒數不到1個月,我國滑冰男子選手卻驚傳染疫,令這陣子同樣在美國鹽湖城受訓、生活起居密切接觸的隊友「滑冰甜心」黃郁婷心情大受衝擊,所幸她與教練父親黃郁婷到當地醫院做PCR檢測結果為陰性,總算能鬆口氣。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科長謝奇穎表示,今天上午與該名選手聯繫,包括體溫、心跳等數據都正常,而且無任何症狀,「他持續在隔離處進行自主訓練,預計很快能解除隔離。」

謝奇穎透露,我國黃郁婷已經確定取得本屆女子競速滑冰500、1000和1500公尺共3項門票,即將連續2屆角逐冬奧;此外,包括滑冰戴瑋麟、雪橇連德安、林欣蓉、滑雪何秉睿、李玟儀等男、女準國手,也都有機會在月中取得資格,最終名單預計22日底定。謝奇穎解釋,北京冬奧我國代表團防疫規畫,將比照東京奧運模式,將有防疫人員隨行,滑冰隊28日從鹽湖城出發,雪橇隊則由瑞士啟程。

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科長謝奇穎。(記者梁偉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