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選秀首輪慧眼獨具挑走波爾 勇士總管透露關鍵人物

2022/01/07 09:11

波爾在外界不看好情況下如願證明自己。(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勇士小將波爾(Jordan Poole)本季表現大爆發,跌破當初球探眼鏡,也使外界好奇勇士當年為何會在首輪獨排眾議,選下這位名不見經傳的後衛,總管邁爾斯(Bob Myers)也透露選擇他的關鍵人物。

波爾大學就讀籃球名校密西根大學,但首年未獲得太多上場機會,直到大二賽季才站穩球隊先發,雖然該年場均可以貢獻12.8分,不過他在選秀會前乏人問津,多半選秀預測網站都將順位落點放在二輪後半段,甚至可能落選,但選秀當天勇士卻「爆冷」首輪第28順位就將他納入麾下,引起外界一片譁然。

此後勇士球團遭受質疑的聲浪從未減少,加上波爾新秀球季水土不服,球迷逐漸對他不抱期待,但他在去年賽季尾聲破繭而出,並在今年打出生涯代表作,成為勇士新寵兒。邁爾斯受訪時也提到,當初要不是助理總管鄧利維(Mike Dunleavy Jr.)強力推薦,他們可能就會與這名後場砍將失之交臂。

邁爾斯表示,當他在和鄧利維談話時,對方告訴他,「一定要關注波爾這個小伙子。」並在之後深深被他吸引,「我認為他的職業態度非常令我著迷,在與他大學教練聊過,並看到他各項數據報告,總是第一個到球場,且最後一個離開。現在許多球員名過其實,要真正親眼看過才會知道,波爾對球賽的態度是獨一無二的,他渴望立足在這個聯盟,我們很開心他做到了。」

波爾本季31場出賽,場均17.7分、3.3籃板、3.4助攻,得分排行榜更名列全隊第3,雖然K.湯普森(Klay Thompson)下週歸隊後可能將退居板凳,不過他已證明自己能夠在聯盟生存,並有望日後挑戰年度第六人獎項。

邁爾斯。(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