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樂天桃猿法治教育 球員謹言慎行、遠離酒色賭

2022/03/01 20:13

樂天桃猿法治教育。(樂天球團提供)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樂天桃猿今天安排法治教育課程,邀請桃園地檢署劉文瀚主任檢察官擔任主講人,他以生活法律實例講述搭配趣味問答方式替球員上課,灌輸球員們法治觀念。

領隊浦韋青指出,現在經濟以及職棒環境愈來愈提升,不過犯罪、毒品以及博奕也進化成各種形式,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球團對於相關的法治教育課程會一直苦口婆心安排以及呼籲,感謝聯盟與桃園地檢署的傾力配合,大家要珍惜在場上的每一刻,作好榜樣。

劉文瀚表示,職棒球員是公眾人物或類公眾人物,不論在國外或國內都知道要謹言慎行,遠離酒、色、賭等影響社會秩序的行為。課程中也明確教育球員,面對愈來愈多來歷不明的線上博奕程式,這一類型或覺得有問題的場合及電玩絕對不要去碰。

中職副秘書長王惠民也是呼籲全體隊職員務必謹守本份,期許球員恪尊法律、遠離酒駕等,職業棒球屬性特殊是國球靈魂,球團、聯盟與桃園地檢署三方建構的法制保護圈已相當縝密,大家放心地認真表現,共同營造清新的職棒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