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開季至今僅一場沒雙十 「超級新人」林蝶可望創一紀錄

2022/03/16 21:02

台元林蝶有望包辦新人后及年度MVP。(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新北報導〕WSBL台元今迎戰電信,超級新人林蝶進帳全隊最高18分、16籃板,加上卓敬挹注15分,兩人率隊以69:45獲勝。

電信本季其實已面臨人手不足的情況,但日前當家控球潘姿吟練球時傷到左手後缺陣,讓戰力更加捉襟見肘。即便如此,今面對台元,電信首節在黃湘婷獨拿8分的情況下,僅以1分落後,但第2節進攻當機,讓台元一舉取得雙位數領先。

易籃後,台元輪到羅培甄、卓敬發威也甩開電信糾纏,今台元團隊命中率42.6%,林蝶進帳全隊最高18分、16籃板。電信陳怡萱、劉惠茹進帳全隊最高11分,黃湘婷進帳10分。

林蝶本季登上WSBL舞台,絲毫未見新人的生澀,開季至今11場比賽,僅有1戰沒完成雙十,場均17.6分、14.1籃板,更狂的是她的得分、籃板目前都位居聯盟第一,火燙表現被看好同時問鼎新人后和年度MVP。

對於林蝶的表現,台元總教練邱啟益說:「她這季打得太不像新人了,她的表現已經無可挑剔,加上也很受教,提醒她的事情很快可以吸收。」邱啟益認為,現階段她若能再加強外線,打球時多用頭腦思考,幾乎就已是無敵。

對於自己的表現,林蝶認為,因為陣中學姊林文佑受傷,她在場上勢必要分擔得更多,也感謝教練給她很多機會,才有這樣的數據。

林蝶若能夠包辦新人后及年度MVP,將創下紀錄,無論是WSBL或是SBL,過去都沒有新人能夠在同一年拿下兩個獎項。不過,林蝶平常心看待,她說:「這難度很高,因為狀況也不可能一直都維持這麼好,但會努力去爭取。」

台元卓敬。(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