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嘉義縣水上國中創紀錄 男籃女籃雙雙晉級全國賽

2022/03/21 09:04

嘉義縣水上國中男籃、女籃晉級全國八強。(水上國中提供)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水上國中是縣內籃球名校,今年男女籃參加110學年度國中籃球聯賽乙級南區複賽,表現優異,昨天(3月20日)完成賽事,以男生組第二名、女生組第三名,雙雙闖進全國八強決賽,創下嘉義縣紀錄,將於4月13日至17日在台北市陽明高中參與全國決賽,力拚好成績。

110學年度國中籃球聯賽乙級南區複賽於3月16日至20日在嘉義高中、嘉義市國民運動中心展開,水上國中男籃隊接連擊敗台中市育英國中(67:54)、嘉義縣忠和國中(52:18)、澎湖縣馬公國中(63:41),台東縣豐田國中(59:47)、台南市中山國中(59:51),闖進冠亞軍賽,惜敗給台中市豐陽國中(56:58),以南區第二晉級全國八強。

女生組部分,水上國中女籃隊擊敗台東縣新生國中(36:33)、高雄市美濃國中(64:19)、彰化縣伸港國中(54:22)、台中市神岡國中(52:42),敗給雲林縣土庫國中(36:69)後,在三、四名戰擊敗台南市中山國中(56:50),獲得南區第三名,晉級全國八強。

水上國中籃球教練劉明哲說,以往學校籃球隊晉級全國賽時,男女籃恰好都沒同時晉級,今年是第一次男籃、女籃在同一年度均闖進全國賽;男籃隊去年在乙級全國決賽獲得亞軍,創下嘉義縣歷年最佳成績,今年要好好準備,全力以赴拚冠軍。

水上國中校長洪文祥大力支持籃球發展,希望優秀選手在嘉義縣在地扎根,學校的籃球隊發展10多年,招收優秀選手,有專長課訓練,並邀請專業籃球教練徐國宏指導,規劃專業訓練,鍛鍊體能與球技,球員課業也優秀,曾有球員在國中會考考取4A成績,球技課業兼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