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聯盟人員轉任球團領隊 劉東洋史上第4人

2022/03/30 15:40

劉東洋(右)曾是中華職棒宣推部主任。(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即將成為中職第6隊的台鋼雄鷹宣布聘請原聯盟宣推部主任劉東洋擔任領隊,成為史上第4位擔任球團領隊的聯盟工作人員。

聯盟工作人員因為熟稔職棒事務,成為球團從企業外部尋找領隊人選的管道之一,史上第1位出任球團領隊的是中職首任賽務部主任、並曾擔任台灣大聯盟秘書長的宋守智,他在兩聯盟合併的2003年出任誠泰太陽隊領隊,2004年轉任La new熊領隊,不過在當年球季開打前的2月底就離職。

第2位是曾任聯盟競技組組長、賽務部主任的曾建銘,2008年米迪亞買下誠泰cobras,改名為暴龍隊,由曾建銘擔任總經理,當年8月底曾建銘再接任領隊,季末米迪亞暴龍因為打假球事件而解散,曾建銘任期只有短短不到2個月。

第3位是中職史上任期最長的聯盟秘書長李文彬,他在2014年5月底接任中信兄弟領隊,2015年1月初去職,任期也只有7個多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