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高雄市場難經營?台鋼要借鏡火腿北海道成功經驗

2022/03/30 16:22

北海道日本火腿主場。(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中職第6隊台鋼雄鷹主場在高雄澄清湖球場,過去La new熊、義大犀牛在高雄市場都經營得頗辛苦,如何開發大高雄地區市場,提升澄清湖主場入座率,成了台鋼一大挑戰。

台鋼雄鷹首任領隊劉東洋曾留學東洋,擁日本大阪關西大學新聞碩士學位,曾任中職聯盟國際組組長,主要處理與日本職棒相關事務,現任聯盟宣推部主任,他是資深阪神虎球迷,近年在各大電視台擔任日本職棒賽事,熟稔日職相關事務。

他山之石,劉東洋表示,過去日本火腿和巨人共同經營東京巨蛋,北海道當地有80%是巨人隊球迷,當初火腿到北海道耕耘沒有人看好,就跟台鋼一樣,這幾年中職球隊在高雄市場經營得很辛苦,火腿一定有很多類似的點可供參考,「不只火腿,未來很多日本職棒球團都是我們可以交流的對象。」

劉東洋指出,2013年義大犀牛在高雄主場球迷數最多,這是有很多因素配合在一起,包括經典賽和曼尼熱潮,當中好的東西是什麼?經營辛苦的地方又在哪裡?這部份等他上任後會去深入瞭解這一塊。

劉東洋也說,球團接下來會加強和高雄市府合作,強化屬地主義,也會向各球團請益,特別是味全龍,畢竟味全成立新球隊最有經驗,會找時間拜訪味全和各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