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翔平5局好投加猛打賞奪勝! 再寫隊史21年紀錄

2022/04/28 12:53

大谷翔平5局好投外帶三安猛打,收下本季第2勝。(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谷翔平在今天,本季第四場先發對陣守護者,主投5局失2分退場,且獲得隊友分數奧援收下第2勝,打擊手感也回溫,單場三安猛打,終場天使以9:5擊敗守護者。

首局大谷翔平遭遇亂流,被拉米瑞茲(Jose Ramirez)逮到失投的滑球敲出一發2分彈,二出局後又被敲安上壘,最後才飆K收下最後一個出局數。

不過大谷翔平今天的火力支援來得很早,1下就靠楚奧特(Mike Trout)與倫登(Anthony Rendon)的安打追平比數,2下沃德(Taylor Ward)更敲出一發滿貫彈幫助球隊取得6:2領先,4下沃許(Jared Walsh)的安打再進帳1分保險分,早早取得7:2領先。

大谷翔平在首局失分後馬上回穩,接下來4局都沒有掉分,主投5局用86球退場,總計被打5支安打失掉2分都是自責分,投出1次四壞保送與4次三振,防禦率下降到4.19。

天使在6下靠沃德的三壘安打、大谷翔平與楚奧特的二壘安打進帳2分保險分取得9:2領先,同時沃德在敲出三壘安打後,離完全打擊僅差一支一壘安打,可惜最終未能達成。8上拉米瑞茲敲出單場第二發全壘打,將比數追到4:9,9下守護者從M.邁爾斯(Mike Mayers)拿下1分,終場天使以9:5收下勝利。

此役大谷翔平的速球狀況最好,共投42顆速球,佔總用球數49%,比賽前平均35.9%使用率高上許多。滑球今天狀況沒有前幾場好,但仍投了20顆(使用率23%,賽前平均33.8%)是投最多的變化球,此外他指叉球與曲球也都有使用,指叉投出11顆,曲球使用率增加10顆(使用率12%,賽前9.5%),還有3顆卡特球。

打擊方面大谷翔平手感也有回溫,前兩打席敲出滾地出局的他,第三打席就敲出強勁(擊球初速106.7英哩)的中間方向一壘安打,第四打席更是擊出初速達108.2英哩,帶有1分打點的二壘安打,第五打席大谷再度敲安,擊出中右外野方向德州安打,單場三安猛打賞,打擊率上升到2成38。

根據紀錄指出,大谷翔平今天擔任先發投手且繳出三安猛打的表現,在天使隊史上只發生過5次,上一次是Jarrod Washburn在2001年7月7日,1970年的Clyde Wright曾締造兩次,最早則要追溯到1962年的Ken McBride。

大谷翔平敲出二壘安打安全上壘。(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