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十項全能》王晨佑打破高懸36年紀錄 黃偉哲接見表揚

2022/05/20 16:14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表揚長榮大學十項全能選手王晨佑(中)。(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長榮大學王晨佑於今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中,在男子組十項全能,以7655分摘金,打破由古金水於1986年所締造高懸36年的大會紀錄,躍居史上第4傑,更是本世紀國內10項全能最佳紀錄,市長黃偉哲今(20)日接見表揚,同時為其他運動選手加油打氣。

 王晨佑畢業於南市永仁高中,國小原是練羽球,上了國中後展現田徑天賦,並接受專任運動教練楊清隆的指導,大學也留在臺南銜續訓練,在去年的全大運原有機會打破紀錄,卻因雙腿抽筋而錯失機會,但仍順利拿到杭州亞運的門票,成為16年來我國首位進軍亞運的10項全能選手。

 黃偉哲表示,王晨佑歷經1年的調整及訓練,終於如願打破全大運高懸36年的紀錄,並締造個人最佳成績,精神令人敬佩。

 此外,新化高工短跑好手魏浩倫在臺灣時間19日晚間參加世界中學生運動會,與隊友洪孟隆、曹廣鈞、林仲威在男子異程接力中,魏浩倫在第1棒100公尺展現他的強項實力,為臺灣順利搶下金牌。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今年是南市學校運動團隊實力大爆發的1年,在競爭者眾多的學生乙級聯賽中,共有5校6運動團隊獲得前五名的優異成績。

 成軍逾1甲子的六信高中橄欖球隊,在今年全國橄欖球錦標賽雖僅獲得殿軍,但球隊抱持不放棄的精神,終於在全國7人制橄欖球錦標賽發揮堅強實力擊敗其他強隊,奪下亞軍,重返榮耀。

 南市體育處表示,南市將承辦明(2023)年全國運動會,除了持續投入選手培訓及照顧外,亦成功爭取到中央經費1億7千萬整建各競賽場館,打造更優質友善的訓練環境。

台南市府表揚今年學生運動聯賽暨全國體育賽會優秀選手。(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