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37連勝中斷!球后小史長達136天吞首敗

2022/07/03 06:57

波蘭世界球后史薇泰克。(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第3輪驚爆大冷門!波蘭世界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失誤連連陷入苦戰,終以4:6、2:6不敵贏法國32歲老將科內(Alize Cornet),頭號種子小史32強出局,本世紀女網最長37連勝紀錄也宣告中斷。

史薇泰克臨場狀況欠佳,首盤拉鋸丟掉後,第2盤又錯失率先破發2:0領先,意外連丟6局落敗,總計非受迫失誤多達33次,僅撐1小時33分鐘,讓科內成為繼澳洲退役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美國柯林絲(Danielle Collins)、拉脫維亞奧絲塔潘珂(Jelena Ostapenko)之後,本季第4位擊敗史薇泰克的女將。

法國32歲老將科內。(法新社)

寶刀未老的科內說:「我是她的忠實粉絲,她是如此具有才華,如此出色的球員,她是一位優秀網球大使,我很榮幸能夠打敗她。」連續參加62次大滿貫賽,保持現役第一紀錄的科內,已繼2014年第2次勇闖溫網女單16強,下個對手為澳洲賈湯諾維琪(Ajla Tomljaic)。

史薇泰克今年2月起,橫掃杜哈、印地安泉、邁阿密、斯圖加特、羅馬、巴黎羅蘭加洛斯,跨越硬地及紅土的連續6座冠軍入袋,如今長達136天以來第一次輸球,仍追平「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1997年締造的37連勝,1990年以來,整個網壇只有塞爾維亞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43連勝、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41連勝更多,賽後小史說:「我不覺得自己處於最佳狀態,有點意識到這可能會發生,我嘗試許多東西想在草地表現更好,但並未真正奏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