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3盤逆轉法網亞軍高芙 阿妮西莫娃首闖16強

2022/07/02 23:22

阿妮西莫娃。(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青春對決」,20歲的美國好手阿妮西莫娃(Amanda Anisimova)後勁十足,6:7(4:7)、6:2、6:1大逆轉18歲的同胞高芙(Coco Gauff), 3連勝首闖女單16強,即將強碰近況火燙的法籍亞裔大黑馬陳夏莉妮(Harmony Tan)。

阿妮西莫娃克服開賽0:3亂流,但搶7時又錯失4:1領先,意外連掉6球讓出首盤;不過第20種子在次盤重整旗鼓,互破之後壓制住高芙底線攻勢,強勢扳回一城。第11種子高芙先盛後衰,戰線被拖進決勝盤後失誤連連,又被拚出信心的阿妮西莫娃雙破拉開差距,總計她耗費2小時又7分鐘出線,在坐滿了英國體壇偶像的皇家包廂面前,滿懷欣喜安抵草地大滿貫第4輪。

由於高芙上月法網紅土才殺入大滿貫決賽並拿到亞軍,生涯頭一次在溫網中央球場登場的阿妮西莫娃表示,這感覺非常特別,尤其面對來勢洶洶的同胞後輩強敵,她很驕傲自己臨場總是全力以赴,「不論贏或輸,我都會堅持到最後。」

高芙。(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