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比賽末段為何總能狂飆火球? 大谷翔平親自解釋

2022/07/16 09:14

大谷翔平時常在比賽末段或遭遇危機時投出該場比賽最快或最好的一顆球。(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天使隊大谷翔平本季多次扮演球隊止敗終結者的角色,且每每在即將結束投球任務前,都會催出該場最快的火球,或是最漂亮的變化球,美媒《The Athletic》撰文點出這個現象,並透露大谷翔平本人的看法。

大谷翔平的投球表現比去年還要優異,近期更是連4場比賽飆出雙位數三振,追平天使隊史僅有大聯盟三振王萊恩(Nolan Ryan)締造的恐怖紀錄,而他在場上遭遇危機或是面對最後一名打者時,時常都能飆出火球,或者精彩的變化球三振打者,並在退場後振臂怒吼。

大谷翔平在接受記者布魯姆(Sam Blum)訪問時提到這個現象:「我確實會在局中記錄我的用球數。我會感覺到這是我要面對的最後一名打者。最好的機會是如果你能夠讓對手揮棒落空,這樣什麼事都不會發生。這是我的投球策略,試著造成(對手的)揮棒落空。」

布魯姆提到,大谷翔平有一項比傳統數據更重要的東西,就是他適應高張力情境的能力,而且這點在投手丘上更明顯,當他已經接近投球極限時,有能力用自己的方式來取得出局數。

天使代理主帥奈文(Phil Nevin)提到:「在短時間內,我可以閱讀他的肢體語言來了解到他知道自己已經快到極限了。」、「但令人印象深刻的點在於,無論他的油箱裡還剩下多少東西,他都能夠將其全部清空。」奈文也指出,大谷翔平不僅對自己的身體很了解,對當下場上的情況亦然。

在比賽後段激勵自己已成為大谷翔平本季常態。(資料照,今日美國)

大谷翔平無疑是本季天使的連敗終結者,他自己也認為有責任擔任這個角色。布魯姆提出一項數據,那就是天使自美國時間6月2日後,於大谷翔平先發投球的場次獲得6勝0敗,大谷翔平沒有先發投球的場次,僅6勝27敗。

「理想的情況下,我希望在連勝的情況下投球,並能夠贏下越多比賽越好,然後當然,打進季後賽。但事情不會總是那麼順利。而當然,我會把連敗的責任也承擔起來,因為在連敗的期間我也在打線裡面。」大谷翔平說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