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郵政於麟洋配母校設「奧運金牌郵筒」 王齊麟:至高無上的光榮

2022/08/05 13:10

中華郵政今於台北市立大學設「奧運金牌郵筒」。(中華郵政公司提供)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羽毛球選手李洋、王齊麟在2020東京奧運拿下羽球雙打金牌後,中華郵政公司選在他們就讀的母校台北市立大學,設置「奧運金牌郵筒」。王齊麟表示,在母校設置金牌郵筒對運動員來說是至高無上的光榮,他大學4年是羽球起步很重要的階段,接下來研究所也是繼續在此就讀,希望之後的比賽能繼續努力、創造更多佳績。

台灣首座奧運金牌郵筒是2016年設置在崙背郵局,主要是慶祝許淑淨在奧運會上所獲得的榮耀與成就。今日中華郵政公司在台北市立大學設置第二座奧運金牌郵筒,是為發揚延續奧運奪金選手的奮戰精神,及慶祝黃金男雙羽毛球選手王齊麟及李洋榮獲台灣首次羽毛球雙打項目奧運金牌。

中華郵政公司副總經理邱鴻恩表示,大家都知道奧運是世界頂級運動員競賽的最高殿堂,要拿到獎牌非常不容易,更何況是金牌,2020東京奧運中華台北代表隊成績亮眼,創下有史以來最多獎牌的紀錄,王齊麟、李洋兩位優秀選手一路過關斬將,拿到男子羽球雙人金牌;今天為慶祝、分享金牌榮耀,中華郵政選擇在他們的母校來設置奧運金牌郵筒,希望能夠激勵年輕運動員,以他們兩位為標竿來學習。

台北市立大學副校長王宏宗表示,去年7月31日當天他們拿到奧運金牌後,對台灣羽球來講是很大刺激,今日設置奧運金牌郵筒,對運動員來講可以是無比榮幸;今年他們會繼續在博士班就讀,學校會支持他們繼續在台灣運動界發光、發熱。

另外,今日將同步發行「iNViNCiBLE 麟洋配金牌榮耀郵票專冊」,內容將兩位選手成長背景、運動生涯、摘金歷程紀錄成冊,現場也增設臨時郵局舉辦選手簽名會,一同分享選手與學校慶祝榮獲奧運金牌的喜悅;邱鴻恩表示,郵冊銷售收入將全數捐贈財團法人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奧運金牌郵筒」不只是彰顯奪金榮耀,也是感謝選手對國家社會的貢獻,日後也將陸續為後續奧運金牌選手打造專屬的金牌郵筒,盼藉此永恆標誌,激勵各運動領域選手追求更高的榮耀,並鼓勵民眾學習運動家堅持理念、奮鬥不懈的精神與毅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