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拉松》超馬立委力挺! 「超馬老爹」羅維銘:今年深具信心

2022/08/18 16:46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右)舉行「超馬立委力挺超馬老爹羅維銘(中),祝福台灣之光跑出世界驕傲」記者會,會中趙天麟與陳明文(右)一同出席為超馬老爹加油打氣。(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58歲「超馬老爹」羅維銘去年穿著台灣品牌人字拖,在美國超越自我3100英哩挑戰賽以48天11小時52分鐘1秒完賽,拿下亞軍也創下亞洲紀錄。本月26日他即將再次踏上征途,盼在9月賽事一舉奪冠。熱愛超馬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18)日與跑步同好、立委陳明文一起召開記者會,攜手母子鱷魚與銳速運動醫學贊助10萬元,盼為老爹圓冠軍夢助一臂之力。羅維銘說,今年強化耐熱訓練,並集結眾人之願力,對於今年成績他深具信心!

羅維銘透露,他的觀念非常簡單,就是抱持著感恩與和平的心,而不是競爭,就單純去跑步。老子說:「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每一步都讓你能夠成功順利地完成心願。跑步5公里不嫌少,100公里也不嫌多,但最重要的是,再多也是從一步開始,沒有一步登天的事。只要一步一腳印,就可抵達。羅維銘說:「有願即有力,你我沒差異。」

羅維銘感謝許多粉絲的支持,現在也有許多贊助商的支持,讓他深具信心。而他分享,他與世界前三強跑者交手過,了解他們的優點,但不去看他們的缺點,而是加強自己上次比賽不足之處。這次除了跑七星山訓練,也強化耐熱訓練,尤其沒想到台北最近這麼熱,他也成功克服,因此他對今年深具信心,除了是自己的體能狀況,也是因為集合大家更多的願力,這次有家人當助手,還有贊助商當依靠,對成績進步有信心。

立委趙天麟表示,今天召開記者會,希望為台灣的超馬英雄羅維銘加油。去年羅維銘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穿著台灣製造、專為跑步設計的人字拖完賽,拿下亞軍,大家都覺得是「台灣之光」,還獲總統蔡英文接見。轉眼間一年又快過去,今年羅維銘又要代表台灣遠征完成壯舉,希望能一舉拿下冠軍。趙天麟也說,他個人雖然熱愛超馬,但「只能」完成一百公里。

立委陳明文說,趙天麟是他跑馬拉松的老師,10年前就開始請教。他自己大概跑3年左右而已,一週跑3、4天,每天跑個4、5公里。但陳明文直誇跑步真的很棒,一邊跑、一邊想事情真的受益良多。而今天邀請「超馬老爹」羅維銘來,是抱著祝福與相挺的心情,希望能一舉奪冠。他也期盼未來有更多朋友能加入慢跑或超馬的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