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NBA》女籃球星受困俄羅斯 羅德曼稱將赴俄救援

2022/08/22 18:10

羅德曼。(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公牛球星羅德曼(Dennis Rodman)在美國時間星期六透露他將在接下來前往俄羅斯,希望能為因攜帶含大麻油電子菸匣被判刑9年的WNBA球星格林娜(Brittney Griner)爭取獲釋的機會。

格林娜。(資料照,法新社)

羅德曼在接受《NBC News》訪問時表示,自己已經獲得許可前往俄羅斯幫助格林娜,希望本周就能出發,但拜登政府的一個高級官員認為,羅德曼這次出訪更可能帶來的是傷害而非幫助,這位官員表示:「以現有信息來看,政府已經向俄羅斯方提過相關提議,除了透過既有管道進行更深入的談判外,任何其他因素都有可能讓釋放格林娜這件事變得更為複雜。」

若最終羅德曼真的前往俄羅斯,那這將不會是他第一次與美國關係緊張的他國領導人進行非正式外交,羅德曼在過去十年中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建立了不錯的關係,同時他也曾在2014年訪問莫斯科後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是個很酷的人。在2018年時,羅德曼更曾出席美國及北韓雙方在新加坡舉行的會議,他認為自己是當時韓裔美國人裴俊浩成功獲釋的關鍵。

目前美國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以對其實施嚴厲制裁,其中格林娜在俄國被逮捕更讓兩國間的關係更為緊張,在美俄雙方談判未果的情況下,羅德曼的非正式外交或許能讓這次的事件有轉圜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