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超懷舊!雷公「氣勢如虹」的出場曲 台鋼領隊透露球團巧思

2024/04/09 12:23

雷公。(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上週台鋼澄清湖主場開幕週,台鋼洋投守護神雷公登板時,搭配著懷舊的台灣大聯盟時期主題曲《正港的英雄》踏上投手丘,勾起老球迷回憶。

台鋼守護神雷公原名Reymin Guduan,譯名「雷公」本就是致敬昔日台灣大聯盟位於高雄的高屏雷公隊。台鋼領隊劉東洋透露,決定譯名後,球團就立刻決定尋找《正港的英雄》歌曲的授權方,「由於年代久遠,授權方聯繫找了很久,最後順利取得,也感謝上揚唱片的樂觀其成。也希望老球迷聽到之後能有走進時光隧道的感覺,畢竟當年『雷公』就是高雄的球隊。」

至於雷公聽到球團為自己安排的出場樂的反應,劉東洋透露:「有跟他說明這首曲子的來由,跟當時的時空背景,他也覺得很酷、很有意義。」

劉東洋笑說,希望日後能在主場多播幾次《正港的英雄》,一來能勾起球迷回憶,二來表示台鋼正領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