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主題展 重現簽名銀棒

2016/06/23 06:00

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奪銀的台灣棒球隊全隊簽名球棒。(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新北報導〕「迎向里約奧運主題展」昨在板橋大遠百開幕,將一連7天展出台灣參與奧運的文物及選手獎牌共25件,希望藉由回顧過去,為即將進軍里約奧運的新生代帶來傳承力量。

展覽分為「我是神射手」、「奧運頒獎台」、「奧林匹克精神」、「文物區」、「我國奧運歷史光廊」、「多媒體影音區」六大主題,其中「我是神射手」展區,搬來奧運比賽專業弓箭與靶,觀展者還可拿起奧運選手使用的反曲弓留念。

「文物區」除展出前跆拳道國手黃志雄在2000年雪梨奧運獲得的銅牌及2004年雅典奧運銀牌,最吸睛的就是台灣棒球隊在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奪銀時,全隊的簽名球棒,要讓民眾一睹寶島健兒榮耀紀錄。

黃志雄拿真品獎牌展覽

黃志雄表示,先前也有在別處展出獎牌,不過是復刻品,這回他可是首次把真品從家中除濕箱拿出來獻寶,希望藉由展覽,讓民眾更了解選手為了登上奧運舞台所付出的努力有多不簡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