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同樣是狀元 陳鏞基最懂蘇智傑

2016/08/13 06:00

同為選秀狀元,陳鏞基(左一)很懂小老弟蘇智傑的壓力。(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獅隊寄望狀元蘇智傑能守三壘,成為陳鏞基接班人,2位阿美族好手共通點其實也不少,陳鏞基說,蘇智傑不僅是台東同鄉,身為2010年選秀狀元,他也很懂小老弟的壓力。

蘇智傑生涯首轟前晚出爐,他認為對自己狀況和信心都有幫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他整體素質不錯,打擊力道也好。」陳鏞基給蘇智傑不少好評,他說,給蘇智傑多點時間適應職棒,絕對會越來越好,畢竟經驗需要時間累積,狀元還要面對龐大壓力,就像他在美國打那麼多年,也參與不少國際賽,回台時還是很有壓力,何況蘇智傑才22歲。

蘇智傑生涯首轟前晚出爐,多少能釋放壓力,他坦言,現在放鬆一些,對狀況和信心也有幫助。陳鏞基也鼓勵他,年輕就是最大本錢,還有很多時間可調整,壓力或低潮都只是過程,「教練都信任他,學長和隊友也很相信他。」

改練三壘,對以二壘為主的蘇智傑又是挑戰,但他表示,只要能上場,守哪兒都沒關係,多練個位置也是多個機會。蘇智傑說,剛進職棒時最大問題不是壓力,而是覺得身體很重,隨著適應環境、從比賽中學習,一切漸入佳境,也努力把狀況調到最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