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里奧星焦點》美國拳壇新希望 銀恨哭哭

2016/08/22 06:00

史蒂文森情緒失落,拉起上衣遮臉。(美聯社)。

輸掉金牌之後,19歲的史蒂文森坐在拳擊場外的摺疊椅上放聲大哭,頭上還蓋著擦汗用的大毛巾。但不管是媒體或教練都認為他沒有輸,他們已看到下一位美國新拳王,這面銀牌也是美國自2004年雅典奧運後的最佳成績。

「我覺得我讓很多人失望了,我也對自己失望。」史蒂文森在56公斤級拳擊賽不敵古巴強敵拉米瑞茲,在最後一回合經裁定以1:2落敗,他當時就難掩失落情緒,拉起上衣遮臉(見圖,美聯社)。

拳王梅威瑟 視為接班人

但事實上,來自紐澤西州紐華克的史蒂文森,已代表美國拳壇新希望,還讓這次到里奧觀戰的「不敗拳王」梅威瑟稱讚他:「我看到下一個梅威瑟,他有機會超越我!」史蒂文森的私人教練克洛馬也說,「史蒂文森喚醒了美國,不只是紐華克,而是全美國,我告訴他:『你的笑容是黃金。』」

史蒂文森家中有9個小孩,他排行老大,名字「夏庫爾」是以傳奇饒舌歌手命名。在拳王阿里、倫納德、德拉霍亞等美國傳奇之後,史蒂文森擁有討喜的個人魅力,有機會成為下個傳奇 。

在頒獎台上,史蒂文森勉強擠出笑容,將銀牌掛在脖子上,他在平復情緒之後表示,「我會變得更強回來!」(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