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仔勉榮工學弟 美國見

2006/11/19 06:00

〔記者黃照敦/台北報導〕「台灣之光」王建民昨天下午「回娘家」,回到10年前青棒時期待過3年的「榮工處」(現在已改為榮民工程公司),他鼓勵青棒學弟,希望有朝一日能在美國看到他們。

榮工出身球星 聚一堂

位於台北市松江路的榮民工程公司,許多員工苦等王建民出現,當建仔一出現,鎂光燈閃個不停,他在眾人簇擁之下上台,和昔日長官、教練以及出身榮工的棒壇前輩同台,建仔始終保持微笑,現場員工和青棒隊學弟忙著拍照,台上長官的致詞,大概都沒聽進耳裡。

王建民致詞時說:「回到高中階段照顧我很多的榮工處,感到很開心,感謝過去教練的指導,學弟們一定要將教練和學長的指導聽進去,未來一定有用,希望能在美國看到你們」。

昨天是榮工棒球隊生日,歡迎會會場相當熱鬧,除了王建民外,包括過去出身榮工體系的球員莊勝雄、黃平洋、陳義信等球星以及李來發、高英傑教練,和目前在職棒擔任教練的胡長豪、劉義傳等人,都回來共同慶生。

成立於民國66年的榮工棒球隊,全盛時期曾經擁有少棒、青少棒、青棒和成棒等四級棒球隊,培育出包括王建民在內的許多棒球好手。

王建民是在民國84年加入中華中學化身的榮工青棒隊(民國88年後,榮工青棒才改以強恕中學為主體),建仔在青棒3年苦練,奠定雄厚基礎,也是他日後揚威大聯盟的關鍵因素之一。

許多老球員也都感謝榮工當年提供這個園地讓他們成長、茁壯,牛隊教練劉義傳就是少數從榮工少棒打到成棒的球員,他也很緬懷過去的日子。

旅日名投莊勝雄則在到日本職棒羅德隊前,為榮工成棒效力2年,他特別感恩當年榮工處大家長嚴孝章,莊勝雄說:「若沒有嚴孝章,就沒有榮工隊,也沒有台灣的棒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