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季聯盟》羅錦龍好投 中職終止12連不勝

2016/12/14 06:00
歐洲聯隊跑者羅德里格斯(右)趁隊友安打攻佔三壘。
(中華職棒聯盟提供)歐洲聯隊跑者羅德里格斯(右)趁隊友安打攻佔三壘。 (中華職棒聯盟提供)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中職聯隊昨迎戰歐洲聯隊,靠打線於2局下鯨吞6分、奠定勝基,配合羅錦龍投5.1局失2分、僅1分責失的壓制,以14:4大勝,終於拿到巴望19天的本屆冬盟第2勝,結束漫長的連續12場不勝。

中職聯隊羅錦龍先發主投5.1局失2分、僅1分責失。
(中華職棒聯盟提供)中職聯隊羅錦龍先發主投5.1局失2分、僅1分責失。 (中華職棒聯盟提供)

2下海灌6分 奠定勝基

中職聯隊首局就靠陽冠威適時安打先馳得點,2局下在詹子賢2分彈帶動下,猛攻10人次灌6分拉開比數,6局下再添5分。總教練丘昌榮表示,最近幾場慢慢把隊形打出來,雖然有點晚,但至少贏了,如果準備的時間再多一點,也許會更好。

相隔19天 第2勝終到手

中職聯隊前次贏球是11月25日的開幕戰,以7:4力挫台灣培訓隊;隔天起打12場2和10敗,相隔19天終於再嘗勝利滋味,但仍以2勝2和10敗在本屆6隊中墊底。

羅錦龍去年5月右肩開刀,今年待在二軍調整,這是他第3次於冬盟登板,用球數從41、61球增至72球,最快球速136公里;前5局僅挨2安無失分,自評控球比前兩場好,最滿意是沒有保送,賽後肩膀也無任何不適。

「大家都很想贏,我比他們大幾歲,當然要以身作則,上場後就專注在比賽。我覺得,輸贏在冬盟是最後的事,重點在想贏的過程。」羅錦龍指出,打冬盟快1個月,好的感覺慢慢回來,明天起將休息到耶誕節,然後恢復自主訓練,以銜接明年春訓開訓,「照目前進度,我很有信心能趕上開季,球隊也有新氣象,但我不會太急,就按部就班。」

丘昌榮認為,羅錦龍大約恢復到開刀前的7、8成,自請來打冬盟的態度值得肯定,這段時間應該很有收穫。統一獅代總教練黃甘霖全程觀戰,賽後為羅錦龍獲單場MVP頒獎,羅錦龍笑說:「這場大哥、二哥(黃甘霖、許聖杰)都來了,如果他們早點來,說不定我們早就止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