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徐總、洪總治軍嚴 林振賢看出不同

2017/05/19 06:00

林振賢(右)和洪一中(中)已合作14年。(資料照)

〔記者郭羿婕/桃園報導〕桃猿主帥洪一中700勝正在倒數,傳奇教頭徐生明在中職、台灣大聯盟合計715勝,則是台灣第1人。巧的是,兩位最多勝總教練的紀錄,都有現任猿隊首席教練林振賢參與其中。

徐生明。(資料照)

猿隊首席教練林振賢。(記者陳志曲攝)

從2004年La New時期至今,林振賢和洪一中已合作14個年頭,最有默契。他說,洪總最強調選手場上觀念和態度,只要認真打,輸球沒關係,下一場贏回來就好,「好比打擊,打不好無所謂,但對暗號執行、不用安打就能得分的部分,他很重視。」

林振賢說,洪總很能「hold」住一支球隊,穩穩帶兵,不會自亂陣腳,像這樣在中職執教逼近700勝,要在同隊帶很久才有辦法,「和他共事這麼久,很替他高興,算是與有榮焉吧,但光環屬於總教練,他們扛勝負的壓力也很大。」

林振賢2000年也曾輔佐當時雷公教頭徐生明,他說:「徐總較嚴厲,他是要求完美的處女座,希望選手做到最好,很重勝負,輸掉該贏的比賽就很生氣。洪總較嚴謹,比較注重比賽內容,若贏得不好看,他也不高興。」

從台灣大聯盟的美籍教頭希爾頓、日籍的山根俊英、徐總,再到2004年熊隊教頭大田卓司、洪總等人,加上國家隊,林振賢笑說:「我應該是跟過最多總教練的教練吧,每人都有優點值得吸收。」

難忘曾和洪總站著挨罵

林振賢難忘徐總「趨於嚴肅」的帶兵風格,幫他傳達暗號都很緊張,出錯就不得了了;也想起大田卓司的嚴厲,「有次在澄清湖球場,我和洪總、蔡榮宗、鄭幸生4個台灣教練站著挨罵,日本教練坐著斥責我們說,選手犯錯時怎麼都不開罵?」

當時就連球員用不夠軟的新手套上陣都會被罵,教練沒戴球帽也要罰5000元,但林振賢認為,如此治軍,也讓他們這一代的教練學會更嚴謹。

林振賢說,能與兩位最多勝總教練共事,這經驗很特別,「不管是他們教我的,或是從他們身上學到的,收穫都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