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培閎旅外爭光 獲華航贊助

2017/06/14 06:00

華航將贊助台灣首位挑戰義大利超級聯賽的「光頭神舉」黃培閎(右)。
(華航提供)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灣男排選手孤軍力爭上游的奮鬥,企業界看到了,華航將贊助遠征義大利超級聯賽的「光頭神舉」黃培閎,贊助他往來台灣之間旅費機票。

首位挑戰義頂級聯賽選手

黃培閎獲義大利超級聯賽(Superlega A1)邀約,將成為台灣第一位挑戰義大利頂級聯賽的選手,華航看到他的努力,將大力贊助旅外期間的機票,鼓勵這位台灣之光挑戰更高的運動殿堂,華航董事長何煖軒特別安排與黃培閎會面,兩人互相致贈禮物、相見歡。

何煖軒談到自己的運動經驗,他說:「我從小熱愛運動,不僅曾是大專運動會200、400公尺紀錄保持人,也打手球、足球,還曾是甲組男籃警光隊球員,中學時期曾苦練排球,為校拿下新竹縣冠軍,很了解國內體育界長期資源不足,體育是一條漫長而孤獨的路,看到選手這麼優秀,身手能被國外職業隊肯定,證明台灣並不是沒有人才,而是缺乏系統化的培育與支援。」

何煖軒說,由於體能條件表現出色,高中二年級老師就鼓勵他報考師大體育系,但他觀察國內體育資源不如國外充沛,對選手支持只限於養成及比賽期間,選手受傷或退休即失業,社會也沒有給予應有的尊重,因此斷然放棄,只把體育當作一生興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