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旺旺兄弟 相約明年拚奧運

2007/01/18 06:00

〔記者鄭又嘉/台中報導〕「2008年奧運,我們要一起去!」今年要加入雙城隊的林旺衛發出豪語,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武裝自己,跟雙胞胎弟弟林旺億一起殺進北京。

從小開朗活潑的哥哥旺衛,一路上總是拉拔著弟弟旺億,但去年旺億先行赴美打拚,擔任起為哥哥探路的角色,今年2人也都在佛羅里達春訓,而且球場距離只有10分鐘車程,因此旺衛說:「這次換他照顧我了。」

由於曾經隨台灣隊到亞特蘭大移訓,看過美國的壯麗遼闊,旺衛對今年的美國行期待大於緊張,他唯一害怕的是,自己的揮棒跟不上國外投手飛快的球速,畢竟國內青棒球員等級沒那麼高,「我現在常常在煩惱,該怎麼讓動作小一點,扭腰快一點。」旺衛說,但實際上對手球速有多快,他只能從弟弟口中得知。

這回 換弟弟罩哥哥

過去總是保護著弟弟,也常用野手的觀點,提醒弟弟一些投手應該注意的地方,現在角色卻對調,換成弟弟耳提面命,讓旺衛覺得很不一樣,「以前都是我『罩』他,現在換他帶我闖江湖,也滿有趣的。」也因此,他看見了旺億赴美一年的成長。

兩兄弟的個性大不同,哥哥心思細膩,弟弟神經大條,但哪種性格比較好,旺衛想了想說:「其實各有好處。」旺衛覺得自己自我要求高,練球時很認真,但得失心也重,往往在關鍵時刻因為太想表現而失手,但旺億卻完全相反,「他練球比較『散』,但比賽時不容易緊張,反而會有超水準演出,所以我們各有優勢。」

現階段2人的共同目標不是大聯盟,而是明年的北京奧運,因為他們當了十幾年的兄弟、同學、隊友,唯一缺少的,就是一同穿上國家隊球衣的寶貴經驗。


旺億擁冠軍戒 等老哥來挑戰

〔記者鄭又嘉/台中報導〕已經在美闖蕩近1年的林旺億,體型比哥哥整整大上一號,他神經大條卻靦腆,總是不多話,像極了惜字如金的王建民,而他也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跟建仔一樣,站在大聯盟的投手丘,瞬間爆發蓄積的能量。

從小聽話的林旺億在爸爸的薰陶下,跟哥哥都養成儉樸的個性,全身上下沒有多餘的裝飾品,甚至出國至今,都還沒有在美國申請手機,平常跟家人連絡,就透過網路即時通與skype,旺億笑說:「因為電話費太貴了,我的話又不多,實在划不來。」

爸爸常告誡他:「用錢要節省,唯有吃不能省。」因此他決定奉行「唯有吃不能省」的教誨,多花點錢,買合自己口味的東西,一年下來,胖了十幾公斤,第一次回家時,就讓家人驚呼:「怎麼變那麼大支!」

但也因為身材日漸厚實,過人的體型本錢也得以展露,球速從出發前的125公里左右,目前已經突破140公里,這趟回來,哥哥發現他的球速變快,而且更有尾勁,林旺衛說:「旺億高中時沒什麼名氣,也沒有國手資歷,但或許也因為這樣,紅襪覺得他是塊璞玉,經過雕琢就不一樣了。」

去年新人聯盟冠軍戰,對決的組合正巧是「紅襪VS.雙城」,也因此讓旺億手中多了枚冠軍戒,而今年,他希望這樣的戲碼再來一次,旺億很有信心地對旺衛說:「我等著你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