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知己不知彼 犯了兵家大忌

2017/08/24 06:00

捷克教練團在韓法開賽前就到場情蒐。(資料照,記者林宥辰攝)

球員們拚盡全力,但世大運棒球金牌夢提前夢碎,更落到分組墊底,台灣球迷心疼又不甘,台灣隊備戰世大運許久,也曾派人情蒐同組對手練習賽及練球,但正式比賽卻少了情蒐人員觀看別場賽事,對比其他各隊積極到場觀戰,台灣隊知己不知彼,犯了兵家大忌。

昨擊敗法國晉級的捷克,前一天晚場賽事才要面對台灣隊,但早在該日首戰南韓對法國賽前,捷克就有教練團成員拿著iPad等工具,要記錄隔天的對手法國。南韓大勝法國賽後,總教練張彩根也無太多放鬆高興之情,被問及是否留下觀看台灣和捷克之戰,張彩根斬釘截鐵肯定地說:「一定會留下來觀戰。」

台灣隊總教練郭李建夫近幾日都坦言,沒有到球場觀看同組對手,但有利用影帶情蒐研究對手。

昨南韓推出的先發投手尹熙榮投球姿勢和節奏都古怪,首任後援投手則是陣中唯一準職棒生崔採興,此兩人預賽前兩戰都曾登板過,崔採興對捷克先發好投、尹熙榮則是對法國後援過1局,台灣隊昨對節奏難掌握的尹熙榮吃足苦頭,在他5.1局任內,台灣隊只擠出2支安打,且得到的2分都不是靠安打;面對3天前才力投119球的崔採興,台灣隊雖有攻勢,但壘上有人時把握度也不高,關鍵追分時刻還發生多次失誤,自亂陣腳。

台灣健兒拚戰3場,其逆境中奮戰精神固然值得掌聲,但後勤情蒐不足是事實,賽前無法知己知彼,在短兵相接的激烈戰役中常成為吃虧的一方。(記者林宥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