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充電站》自由車競賽 遇狀況採「平交道法則」

2018/03/13 06:00
效力於日本右京車隊的羅比(左2)拿下單站冠軍。
(自由車協會提供)效力於日本右京車隊的羅比(左2)拿下單站冠軍。 (自由車協會提供)

自由車競賽為高速度競技,下坡路段衝刺可達時速100公里以上,加上風速的干擾,車手必須在短時間內選擇正確的路線,因此大部分選手會跟裁判隨前導車前進,小集團則依據指標判斷路線,資深自由車裁判蘇青山表示,「裁判賽前大多會走過一次路線,熟悉地形,方能降低走錯路的情形。」

針對第2站發生的走錯路事件,蘇青山表示,裁判長處置很正確,若未將比賽暫停,主集團恐落後達6分鐘以上,未來3天的比賽將失去競爭性,影響車手參賽的意願。

裁判最終採用時間中立管制,也就是自由車規則中的「平交道法則」,意思是若遇到斷橋、路面坍塌、火車行經平交道,或標誌錯誤導致大批選手騎錯路線,裁判有權宣布比賽暫停,經過科技輔助計算後,再依據差距讓選手能回到原狀態繼續比賽。(記者廖聿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