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棒球裁判 國籍為何不避嫌?

2018/09/01 06:00
前天日韓大戰,二、三壘審分別為韓、日籍。(資料照)前天日韓大戰,二、三壘審分別為韓、日籍。(資料照)

〔特派記者羅志朋/雅加達報導〕或許有球迷會好奇,為什麼亞運棒球場上,有時會出現交手兩隊所屬國家裁判?不須「避嫌」嗎?以前天日韓大戰為例,主審和一壘審是台籍,二、三壘審分別為韓、日籍,而非4名裁判都來自第三國。

根據知情人士透露,亞洲運動會不太可能找歐美裁判,不像經典賽裁判來自世界各地,但亞洲棒球發展國家僅台日韓,頂多加中國,優秀且執法經驗豐富的裁判,本就僅限少數國家,很難避免。

該人士表示,亞運主審和一壘審一定安排第三國裁判,畢竟判決機會多,相對比二、三壘審更重要;他強調,即使判自己國家比賽,每場裁判長和技術委員會盯場,若長期執法不公或頻出瑕疵,往後難在國際賽執法,應不至於亂判。

大聯盟主辦的經典賽較特別,以去年第4屆為例,所有賽事都沒有交手兩隊所屬國家裁判,唯獨美國隊比賽一定會有美籍裁判,且大部分場次主審也是美籍。首屆美日大戰,曾出現西岡剛藉隊友高飛犧牲打回本壘,美籍三壘審戴維森卻改判提前離壘得分不算的離譜狀況,被譏為「愛國裁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