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封王訪總統府 猿首開先例

2018/11/03 06:00

去年台灣大賽冠軍Lamigo桃猿年初受總統蔡英文之邀,前往總統府。(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雖不像美國職業運動冠軍隊造訪白宮已成傳統,去年中職冠軍隊Lamigo桃猿在年初受總統蔡英文之邀前往總統府,則已創下台灣先例。

台灣大賽目前仍在進行中,今晚桃猿和統一獅將進行第5戰,若桃猿再贏,就將拿下隊史第6冠。但若獅隊再將戰局扳平,仍有機會在明晚挑戰隊史第10冠。

若桃猿能完成連霸,也可望再度受邀前往總統府。桃猿在今年元月底接受蔡總統接見,包括老闆劉保佑、領隊劉玠廷、總教練洪一中,以及去年台灣大賽主力球員及大部分隊職員都出席,成為第1支前進總統府的中職冠軍隊。猿隊和府方互換禮物,蔡總統收到印有姓名的球衣,全體更留下別具意義的大合照。

當時蔡總統就說,未來每年邀請中職冠軍隊將會成為慣例,希望能夠創造歷史。明年正值中職30年,若中職唯一元老球隊統一獅能有機會前往總統府,不但能成為第2支享受尊榮的冠軍隊,也更能體現中職30年的傳統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