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樂天巨人團長嘆︰台灣人愛棒球卻沒有好球場

2019/02/24 06:00
韓職樂天巨人團長李允遠感嘆台灣缺乏好球場。(記者羅志朋攝)韓職樂天巨人團長李允遠感嘆台灣缺乏好球場。(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棒球在台灣號稱「國球」,500元鈔票上更印著南王少棒奪關懷盃冠軍歡慶照,韓職樂天巨人團長李允遠感嘆,「500元鈔票印棒球員圖樣,這在全球絕無僅有,代表這個國家熱愛棒球,但台灣卻缺乏好球場。」

樂天巨人連兩年來台春訓,地點在高雄國慶青埔棒球場,未來計畫繼續。李允遠說,春訓練球場地其實不需在澄清湖這麼好的球場,只要多幾座國慶青埔這類球場就夠了,希望地方政府投入多一點資源蓋簡易球場,相信更多韓職一軍球隊願意來台春訓。

韓職10隊一軍陣容,第一階段有3隊在美國亞利桑納州春訓、1隊在佛州、1隊在台灣,其他球隊在日本沖繩;第二階段10隊一軍都到沖繩打熱身賽。

李允遠說,亞利桑那州春訓基地今年遭逢30年來首次大雪,沖繩易下雨,南韓本土天氣冷,台灣高雄氣候好,球場設備也不錯,這也是樂天願意再來的主因。

球場若有重訓室最理想

至於韓職一軍球隊球場需求為何?李允遠解釋,需兩座主球場、一座副球場和內野練習場,另有多道牛棚練投區,南台灣不易下雨,所以室內練習場非必需品。他說,「現在我們在高雄春訓,練完要回飯店才有附設重訓室,且空間不夠大,如果球場就有重訓室,這是最理想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