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謝淑薇可望超越自己 創台灣排名新高

2019/05/29 05:30

謝淑薇女單首輪告捷,世界排名可望升至第22,再創台灣史上最佳。(法新社)

謝政鵬(右)與搭檔印尼朗卡特(左)在法網男雙開胡,贏得個人大滿貫首勝。(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法網女單開胡 將升至22名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灣一姊謝淑薇昨天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首輪,以6:4、3:6、6:0 力退「瑞士二姊」格魯比琪,排名將再創新高。弟弟謝政鵬和印尼朗卡特首度男雙出擊,也以6:3、6:4扳倒第16種子克萊吉塞克(美國)/席塔克(紐西蘭),安抵32強。

名列女單第25種子的謝淑薇生涯第3度法網會內開胡,加上去年首輪止步沒保分壓力,世界排名可望從25上升至22,超越2013年2月締造的生涯最佳23名,再創台灣史上新高。

謝淑薇64強將遭遇世界排名69名的德國佩珂薇琪,若獲勝將追平2017年32強佳績。小薇與捷克史崔可娃榮膺女雙第3種子,今天將首戰美國組合桑琪絲/穆罕默德。

「前面放不開,尤其第2盤打得較保守,決勝盤突然不緊張了,這是好的徵兆。」謝淑薇開賽與格魯比琪互破,率先回穩先馳得盤,次盤卻陷入被動丟掉,所幸決勝盤找回堅韌心理素質,積極搶攻清盤「送蛋」力保戰果,她不忘感謝台灣球迷場邊熱情加油,「特別開心聽到自己人聲音,因為其餘職業賽球迷大多是地主,臨場感覺氣勢真的有差。」

謝政鵬男雙晉32 大滿貫首勝

謝政鵬/朗卡特展現默契,穩紮穩打力抗美紐種子,第6局率先破發首盤到手;次盤乘勝追擊,第9局再度突破,5:4聽牌保發關門。謝政鵬繼澳網、溫布頓露臉後,總算在法網贏得大滿貫首勝,也是台灣男將相隔7年在法網男雙贏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