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銀教練陳國維 期待「第二個成力煥」

2019/09/11 05:30
成力煥(記者林正堃攝)成力煥(記者林正堃攝)

前台啤球員成力煥同樣來自學術名門,畢業於新竹高中、交通大學材料系,還是名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材料組碩士生,有機會進入竹科領百萬年薪,但籃球對他而言不只是夢,而是想致力完成的目標,扎扎實實成就一段素人高材生勇闖SBL的佳話。

台銀教頭陳國維(左)。(資料照)台銀教頭陳國維(左)。(資料照)

非科班出身的成力煥,到了大學才接受正規訓練,進入SBL的過程一波三折,由於在美國出生,曾試圖以華裔球員加盟,因條款臨時變動,晚了兩年才靠選秀進入台銀圓夢,當年他已經26歲,起步晚了不少。

看好素人高材生

再寫SBL勵志故事

成力煥2017年轉戰台啤,同年入選國家隊培訓名單,披上台灣隊戰袍為國爭光,參與東亞資格賽與瓊斯盃,上季更隨台啤隊嘗到冠軍賽初體驗,在荊棘遍佈的路上,譜出如夢似幻的旅程,不只靠他過人的勇氣,還有正面心態迎接挑戰,他堅定地表示,「籃球是我最熱愛的事,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機會」。

同樣是高材生追夢人的劉人豪,將成力煥當作學習榜樣,他表示,過去就很佩服他,很常看他比賽跟訪問影片,台銀教練陳國維也看好他成為「第二個成力煥」,書寫另一段勵志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