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死亡之組3強鼎立 松山、泰山先廝殺

2019/12/24 05:30

松山高中212公分的「雙胞胎雙塔」于泓翔(右)與于泓凱(左)期望有所表現。(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108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組複賽今在高雄點燃戰火,被喻為本屆「死亡之組」的A組,將提早上演南山高中、泰山高中及松山高中捉對廝殺戲碼,預計將會形成三強鼎立的局面。

南山陳力生若能以最佳狀態應戰,勢必能造成其他球隊的威脅。(資料照)

泰山「以小剋高」打快速球風

南山高中和泰山高中本屆預賽都以3戰全勝過關,上屆意外跌出8強的泰山,今年捲土重來,一路從資格賽以全勝之姿挺進複賽,展現強大企圖心。團隊雖沒有特別高大的鋒線,但後衛群表現出色,「以小剋高」打出快速球風,教練廖文彬在預賽時就點出關鍵,「進攻盡量避免與對手打陣地戰,只要搶到球,就主打快速反擊。」

「雙山」夾殺 松山有機會突圍

上屆亞軍南山連6年晉級4強,為目前男子組之最,今年開季前透過盃賽、移地訓練磨合,有不錯成效,也在預賽繳出佳績。不過陣中新人王陳力生8月時左腳扭傷,造成韌帶撕裂,預賽歸隊小試身手,繳出平均6.7分、5籃板,若12強複賽能以最佳狀態應戰,勢必能再次造成其他球隊的威脅。

松山高中本屆坐擁212公分「雙胞胎雙塔」于泓凱和于泓翔,並以前鋒尹麒綸、後衛許浩翔為核心,不過雙塔的經驗值較缺乏,若尹麒綸及傷癒復出的張志豪能適時挺身而出,「綠色神盾」仍有機會在「雙山」的夾殺下突圍。

上屆成功登上小巨蛋舞台的光復高中,本屆面臨「後喬楚瑜時代」的危機,在禁區戰力較薄弱的情況下,預賽拿下1勝2負,高三球員余維豪、李承謙能否在場上發揮經驗值,帶領其他學弟,將是光復今年能否再創佳績的關鍵。A組其他球隊還有強恕高中以及青年高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