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級盃最年輕MVP 棒球也很行

2020/02/04 05:30
24歲的酋長四分衛馬霍姆斯(舉獎盃者),成為史上最年輕拿到超級盃冠軍、MVP兩大殊榮的球員。(路透)24歲的酋長四分衛馬霍姆斯(舉獎盃者),成為史上最年輕拿到超級盃冠軍、MVP兩大殊榮的球員。(路透)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堪薩斯酋長馬霍姆斯,昨在超級盃證明四分衛是美式足球最重要的角色,他在關鍵第4節傳出2次達陣,整場傳球碼數286碼,率隊上演逆轉秀,被外界視為NFL新世代超級巨星。

馬霍姆斯曾打過2010年世界青少棒賽,還從林子崴手中敲出安打。
(取自網路)馬霍姆斯曾打過2010年世界青少棒賽,還從林子崴手中敲出安打。 (取自網路)

超級盃MVP馬霍姆斯從小就是棒球、美式足球雙棲好手。(法新社)超級盃MVP馬霍姆斯從小就是棒球、美式足球雙棲好手。(法新社)

馬霍姆斯以24歲138天超越由達拉斯牛仔傳奇跑衛史密斯保持的24歲260天,成為史上最年輕拿到超級盃、MVP兩大殊榮的球員。

酋長2017年透過交易選秀權,在選秀首輪第10順位挑中來自德州理工大學的馬霍姆斯。馬霍姆斯上季被拔擢至主力四分衛,在例行賽16戰,傳出5097碼,僅次於匹茲堡鋼人37歲四分衛羅斯利斯伯格的5129碼,並奪季賽最有價值球員獎項。

馬霍姆斯昨助隊奪冠,他說:「當年酋長在選秀會中用選擇權,把我帶至堪薩斯,我加入最大夢想就是奪下超級盃,回報球團對我的信任。」

馬霍姆斯曾從林子崴手中敲安

值得一提的是,馬霍姆斯的爸爸佩特過去是大聯盟投手,擁有逾10年資歷,馬霍姆斯從小就是棒球、美式足球雙棲好手,他曾代表德州隊出征2010年世界青少棒賽,在冠軍戰遇上台灣隊,並從當時我王牌投手林子崴手中敲出安打,也是球隊該場賽事唯一打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