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星宅在家 身材不走樣》費爸飲食有彈性 美味鬆餅不忌口

2020/04/27 05:30
費德爾身為運動員,並不特別忌諱碳水化合物。(取自費德爾臉書)費德爾身為運動員,並不特別忌諱碳水化合物。(取自費德爾臉書)

依當天訓練調整 晚餐吃得較清淡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運動員宅在家想盡各種訓練方法,飲食也不馬虎,不只靠自制力抵擋美食,還有配合的營養師給建議,才能保持最佳體態迎戰之後的賽事。

想抓一把餅乾 小費爸天人交戰

網球男單世界排名第4的費德爾透露自己一天的飲食,他並不忌諱碳水化合物,早餐最愛吃鬆餅搭配果汁及咖啡,午餐以五穀雜糧搭配肉類為主,至於晚餐吃得較為清淡,並沒有特別計算整天攝取的營養,但會依當天訓練調整用餐量。

有「小費爸」之稱的迪米特洛夫則坦言,閒的時候就想抓一把餅乾,有時會陷入天人交戰的小劇場,只能告訴自己不能偷吃,而他近日也曾在IG直播秀驚人腹肌。

獨行俠營養師 建議固定用餐時間

至於NBA選手則會向球隊營養顧問請教,獨行俠營養師布蘭妮說:「通常我會告訴他們保持固定用餐時間,才不會因飲食生理時鐘打亂而嘴饞。」她也建議球員可以改變烹飪習慣,以清炒取代油炸。

灰狼伙食大廚 開發豆類食品菜單

負責灰狼隊伙食的大廚瑞安則在疫情期間不斷研發食譜,「現階段都以豆類食品為主開發新菜單,不但營養而且美味,又好處理。」也有營養師提醒球員得多吃綠色蔬菜、水果和補充蛋白質,才能保持強壯身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