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智平3戰7安 心靈導師推一把

2020/05/04 05:30

猿隊林智平單場3安猛打賞,3連戰共擊出7支安打、7分打點。
(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清正/桃園報導〕樂天桃猿「小師兄」林智平對中信兄弟3連戰火力全開,昨更演出暌違2年8個多月的猛打賞,連3場至少雙安、雙打點,林智平歸功於改變握棒和心態,重新出發有了好的開始。

嘗試球棒握短 重燃火力

林智平前2次打擊都在壘上無人時敲安,第5局在二、三壘有人時上場,擊出清壘安打,繼2017年9月2日後再度單場3安,3連戰共擊出7支安打、7分打點,跑回5分。

林智平表示,2年前蔡昱詳教練就曾經建議他把球棒握短一點,但當時已經接近球季開打,沒有時間去嘗試改變,今年春訓一開始教練再度建議他握短棒,經過熱身賽的適應,結果相當不錯。

感謝克魯茲正面引導

2016年林智平打出生涯新高的打擊率0.365,並達成盜壘王3連霸,但是2017年起出賽機會逐年減少,去年出賽39場,打擊率僅0.209。

林智平表示,過去幾年比賽感覺有失憶現象,得失心太重,打不好就會很氣自己,負面想法形成惡性循環,一直走不出來,還好今年遇到「心靈導師」客座教練克魯茲。

林智平表示,克魯茲告訴他,他的揮棒機制很不錯,只要把球打強,不要太在意結果,保持正面思考,最近機會來了,終於能把握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