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升專注度 譚雅婷自學美甲出師

2020/05/13 05:30
譚雅婷自學指甲彩繪,除了自畫也會幫好友操刀。(譚雅婷提供)譚雅婷自學指甲彩繪,除了自畫也會幫好友操刀。(譚雅婷提供)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射箭女將譚雅婷在場上展現非凡精準度,一舉射下生涯第3張奧運國手資格,苦練為成功不可或缺的要素,指甲彩繪的興趣也助她練就專注度、提振心情;值得一提的是,她自學成果不俗,連譚媽出席婚宴都特別請她擔任美甲師。

譚雅婷自學指甲彩繪4年,也助她練就專注度、提振心情,連譚媽出席婚宴都特別請她擔任美甲師。(資料照)譚雅婷自學指甲彩繪4年,也助她練就專注度、提振心情,連譚媽出席婚宴都特別請她擔任美甲師。(資料照)

從大學學妹相約到店裡做指甲彩繪,到興趣使然至今已自學近4年,譚雅婷說:「一開始做光療指甲覺得很美也夠持久,但一次費用動輒破千,後來不斷向朋友討教,加上看網路教學,自行採購材料,現在大概花2小時能完成作品。」

也因為美甲需要專注在小面積指甲作畫,與射箭所需的特質有異曲同工之妙,譚雅婷說:「這除了能讓我穩定心情,有時心煩意亂,也能藉此轉移目標。」她透露,射箭看到美麗指甲也能提振精神,在場上表現更有自信。

譚媽出席婚宴請她操刀

現在譚雅婷不只自畫一手美甲,還會操刀幫親友彩繪,獲得不少正面評價,她透露,其實家人一開始都冷淡以對,但原本不斷推託的譚媽,體驗後感覺不錯,日前出席婚宴更請她幫忙,譚雅婷笑說:「學習新事物到現在培養成興趣,拜其所賜,我也從中獲得許多意想不到的成就感。」

至於是否有意朝美甲發展?譚雅婷持開放態度,但她強調現在會專注運動員的本業,指甲彩繪為場外興趣,許多技巧仍待加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