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立今拚10轟10盜 交給命運不強求

2020/06/06 05:30
林立目前累積9轟10盜,今可望成為本季首位10轟10盜球員。(記者陳志曲攝)林立目前累積9轟10盜,今可望成為本季首位10轟10盜球員。(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桃園報導〕樂天桃猿強打林立昨展現不輸「最速男」陳晨威的快腿,3局下跑出本季首發場內全壘打,5局下又發動盜壘成功,累積9轟10盜,只要今再開轟,就能成為本季首位「10(盜壘)-10(全壘打)」球員,化身樂天自走砲。

林立今年打擊依然「凌厲」,昨單場4支2,以打擊率3成92排聯盟第2,朝「四割男」邁進,但擅用快腿已成本季最大特色,僅花29場就超越去年盜壘產量,成為繼陳晨威後、本季第2位盜壘雙位數的球員。

林立指出,教練團在今年春訓就有要求離壘大一點,讓投手有所戒心,影響他們對打者對決的專注力;離壘越大,盜壘成功率也會越高,「教練都會下暗號給我們,自己也會想辦法執行成功。」

陳晨威和林立攻占盜壘排行榜前2名,無疑是聯盟最具速度破壞力的雙箭頭。林立說,右打能觀察一壘動向,若陳晨威上壘,他會盡量不去攻擊前幾球,讓他有機會跑到二壘,球隊得分會更容易。

林立有機會在30場以內完成「10-10」,照此步調邁進,不只能挑戰「20-20」,甚至是林智勝史無前例的「30-30」,但他對這項紀錄並無太大興趣。

林立表示,他不喜歡設定目標後卻沒有達成的感覺,「這種東西有就有,沒有也沒關係,強求不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