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金控幫頂天墜地 分水嶺在6月

2020/06/19 05:30

兄弟瘋6月 戰績一飛沖天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6月狂象」來襲!中信兄弟6月勢不可擋,目前戰績領先樂天桃猿0.5場勝差,今起兩隊展開「天王山三連戰」,黃衫軍力保上半季盟主,另一金控大軍富邦悍將近7戰6敗,前景不樂觀,金控雙雄最近命運大不同。

洪一中(中)接掌悍將兵符,帶兵首季戰績不盡理想。(資料照)

中信開季步履蹣跚,5月結束勝率0.483,只微幅領先富邦的0.481,當時兩隊無勝差,與樂天多達5場勝差;6月中信「猛象出柙」,拉出一波10勝2敗高峰,反觀富邦僅3勝8敗,與墊底的統一獅只有0.5場勝差,兩隊今進行三連戰,富邦再不振作,就快承接爐主寶座。

悍將投打瘟 再輸就當爐主

6月「金控雙雄」形成急遽消長,關鍵就在中信投打表現完勝富邦,德保拉、萊福力、黃恩賜總計先發8場豪取7勝,防禦率3.49,牛棚防禦率是亮眼的2.34,蔡齊哲、吳俊偉、李振昌共組「黃金防波堤」,成為球隊致勝屏障。

德保拉(資料照)

萊福力(資料照)

黃恩賜(資料照)

反觀富邦洋投羅力和伍鐸,6月合計先發6場慘吞3敗,防禦率高達7.64,特別是與中信交手4場,羅力、伍鐸各先發兩場富邦全敗,此消彼長難挽頹勢,且富邦牛棚防禦率飆到7.39,布局投手林羿豪近5度登板苦吞3敗,要贏球談何容易。

羅力身體是否仍有狀況值得關注。(資料照)

伍鐸(資料照)

林羿豪近5度登板苦吞3敗。(資料照)

打線差距同樣顯著,6月中信團隊打擊率3成52,得點圈打擊率3成77,先發9棒僅首棒不到2成90,第3、7、8、9棒皆超過4成,平均每場得分近8分高居全聯盟之首。

富邦6月團隊打擊率2成55,得點圈打擊率2成44,先發9棒僅第4棒超過2成80,場均得分4分為全聯盟最差,投打成績都不如中信,多少與主砲蔣智賢因傷長期缺陣有關,炎夏6月成為「金控雙雄」上半季戰績分水嶺。

本季金控雙雄戰績走勢圖

中職金控雙雄大數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