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當餵球MVP 林安可改劇本轟滿貫

2020/08/06 05:30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統一獅昨晚迎戰中信兄弟左投米蘭達,分居全壘打榜前兩名的林安可、蘇智傑都未先發,賽前林安可還充當餵球投手。獅隊教頭林岳平當時開玩笑說:「如果戰勝米蘭達,安可會是MVP喔!」結果,劇本和餅總想的有些落差,林安可是用手中球棒建功,擊出滿貫砲助隊5:4逆轉勝。

林安可8局上轟出生涯第2支滿貫砲,獅隊連兩天都以1分差氣走兄弟。
(記者廖耀東攝)

獅隊以1分險勝兄弟,開路先鋒陳傑憲(中)躍居打擊王。(記者廖耀東攝)

賽前餵球 代打立大功

餅總表示,林安可和蘇智傑狀況欠佳,加上對方是左投,賽前就計畫讓兩人在比賽後段才上陣。林安可替補出擊,6局上遭米蘭達三振,8局上面對陳柏豪,在無人出局滿壘下擊出個人生涯第2支滿貫砲,巧合的是,這兩支重傷害苦主都是兄弟,林安可也以22轟暫居全壘打王。

林安可說,首打席代打對於錯失米蘭達失投感到相當可惜。次打席滿壘時,打擊教練劉育辰有提醒,「就算雙殺也能得分,好球來就要想辦法擊到球,當下那球他可能失投,正好是我設定的範圍。」

林安可笑說:「以前有開玩笑自告奮勇當餵球投手,今天剛好沒先發,育辰賢拜就說,既然沒先發就來幫忙投、貢獻一下。」

兄弟米蘭達2局上投出「完美1局」。(記者廖耀東攝)

米蘭達完美一局 第4人

林安可開砲建功,賽前的餵球卻有些「效果不彰」,隊友一度被米蘭達上演跨局12球4次三振。米蘭達2局上面對唐肇廷、林祖傑和林靖凱,單局僅用9球就送出3次三振,是中職史上第5人次(第4人)完成「完美1局」,跨局12球4K則是史上首人。

中職過去4度上演「完美1局」皆為外籍投手,前兩次都是前統一獅洋投柏格,他在2002年對兄弟象、2003年對第一金剛時各上演一次。2004年,獅隊守護神凱撒面對誠泰也投過,最近一次則是兄弟小林亮寬對戰統一獅時完成。

獅隊開路先鋒陳傑憲4支3,連2天猛打賞,打擊率躍升至3成83,擠下猿隊林立的3成79,成為打擊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