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勝名投10勳章 「是時空背景下產物」

2020/08/25 05:30

謝長亨10場完投完封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富邦悍將本土投手陳仕朋前天繳出完投完封勝,中職首位百勝投手謝長亨認為,以現在的年代來看完投完封實屬不易。至於自己百勝中就有10場完投完封,他則說:「那是時代背景下的產物。」

謝長亨1994年10月於台南擒象完投勝,接受球迷獻花及致意。(資料照)

謝長亨(資料照)

58歲的「草總」謝長亨是傳奇名投,擔任講評也很有料,日前和副總統賴清德一起播報跨日獅象大戰,就成為「賴神」的請益對象。

「我們那個世代,投手下去就是想著完投,大部分先發投手就是想要投完9局,就算後期有終結者出現,仍抱著完投想法。」草總生涯先發216場,有63場完投,在百勝中更有10場完投完封。

目前以145勝居中職最多勝的統一獅潘威倫,生涯也只有4場完投完封,草總則表示,這是因為潘威倫進來之後,已慢慢有中繼投手的概念,「現在就更不容易了,先發投手通常就設定100球為限,因此登板投球的想法和責任會不太一樣,連帶調整和訓練方式也不同。」

讚陳仕朋投出說服力

未來要看到像陳仕朋這樣的完投完封,草總認為機會應該也不多,因為必須要有足夠的說服力,「像是投完7局的用球數仍在百球內,不然如果7局已130幾球,教練怎麼敢讓他繼續投。」

至於現在先發投手的完投完封量已大不相同,草總認為這很難去論定好壞,畢竟這是職棒歷史的延續和文化的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