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00萬的「缺」憾 余謙要用好投「填補」

2020/09/29 05:30

余謙未能打破600萬簽約金障礙沒放在心上,他表示「進去之後努力把球丟好就對了!」(記者倪婉君攝)

記者倪婉君/專訪

頂著染黑的新版泡麵頭,中信兄弟今年第一指名投手余謙昨前往洲際球場領完裝備,在向屏東二軍基地報到之前接受本報訪問,他表示未能打破600萬簽約金障礙沒有關係,「有達成共識就好,進去之後努力把球丟好就對了!」

染黑泡麵頭入行當「兄弟」

兄弟上週一以簽約金550萬和200萬激勵獎金的破隊史紀錄合約,與余謙完成一軍月薪8萬、二軍6萬的3.5年合約,並安排他在24日接受體檢。如今體檢結果沒問題,他昨一早向母校開南大學道別後,正式迎接成為「兄弟人」的新生活。

郭李看好單季10勝身手

告別住了1年的開南宿舍,余謙直呼很捨不得,總教練郭李建夫也叮嚀他要照顧好身體並注意安全。對於郭李看好他未來有單季10勝的身手,余謙儘管是今年兄弟選秀唯一被放入60人名單的新人,仍不先去預想目標,只表示希望能把狀況練好再上一軍。

19歲的余謙頂著去年U18世界盃MVP光環,在這段期間受到很多討論,他也坦言遭受不少人身攻擊,如今要前往新環境接受挑戰,難免忐忑,「我有問去年被兄弟選進的東體同學張聖豪和黃弘毅,先了解一下狀況,之後也會盡量跟學長多聊天,廖乙忠、岳東華都是我在開南的學長。」

余謙唯一能先做的,就是把一頭原本棕色的捲髮染回黑色,以符合兄弟二軍禁止球員將頭髮渲染特殊顏色的規定,準備好接受二軍教頭林威助的指導。

今早中信公益園區亮相

在加入兄弟之前,余謙一直有在自主訓練維持狀況,他表示之前一週去「黑山羊」訓練中心3次,不管球速或身體素質都調得不錯,如今他已準備好成為職棒新鮮人,今早就會和其他7名新秀一起在中信公益園區亮相,他也不忘邀請球迷一起為兄弟今天開打的二軍總冠軍賽加油。

相關請見:

請益「王牌」教練前 余謙自練達比修秘技

選49號雙重含意 余謙背後有洋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