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將把關「心型技」 不信陳琥不開竅

2021/01/16 05:30

兄弟首輪大物  第5季求破繭

〔記者羅志朋/屏東報導〕搶救陳琥大作戰!身為2016年選秀中信兄弟首輪指名大物投手,22歲陳琥每年開季都備受期待,但季末多半以失望收場,如今第5年投入春訓,陣中年輕好手湧現,自知歲月不待人,他喊話,「今年要拚一下!」

陳琥至今未成「猛虎」,與傷勢脫不了關係。兄弟總教練林威助指出,陳琥之前手部不適,導致投球機制跑掉,尾速較差,控球也不穩定;不過今年春訓看他幾次牛棚練投,表現比去年穩定,但仍需持續加強不足的地方。

中信兄弟昨持續在屏東訓練基地春訓,投手群守備練習,陳琥(前)演練下丘動作。(記者張忠義攝)

中信超前部署戰術演練,總教練林威助(右)與牛棚教練林恩宇討論球員狀況。(記者張忠義攝)

助總恰恰建仔 緊盯體態心態

兄弟農場主管彭政閔說,今年春訓看到陳琥體態比過去好,代表休季期間自律,應該下過不少苦功,王建民教練花許多心思指導。林威助透露,「去年有提醒陳琥,體態方面要克制一下,脂肪不要那麼多,不是說體重減下來就好,肌力、爆發力也要維持。」

陳琥表示,之前手有些不適,花不少時間克服,今年春訓身體狀況不錯,主要是休季期間回母校穀保家商跟球隊練一個月,除了請醫師陳星宇幫他看身體狀況,也請穀保訓練師江奕璠協助訓練調整,強化不足之處,成效不錯。

雞哥嚴格品管 期待球技爆發

幫助陳琥重拾昔日身手,兄弟牛棚教練林恩宇付出很大心力,他認為,陳琥與青棒時期相較揮臂速度變慢,身體記憶力有點流失,必須做突破性改變,勇敢跨出那一步,脫離舒適圈。

「台股已經16000點,陳琥還沒破萬點。」林恩宇以股市走勢形容陳琥現況,認為還有很大進步空間,包括球路尾勁、控球與決勝球,表現必須要好到教練團非用你不可,「好的是陳琥態度有明顯改變,只要還穿球衣的一天就有機會,就看自己願意花多少心思去努力。」

陳琥累計在一軍投球出賽28場97.2局,但去年整季未在一軍,在二軍只投12.2局狂失16分,投球量和壓制力明顯不足,今年要常駐一軍並非易事。彭政閔表示,今年會讓陳琥多在二軍賽和自辦練習賽登板投球,希望能漸入佳境。

陳琥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