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中職汰換快 洪總︰23歲就算老將了

2021/02/01 05:30

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近年中職不少選手年紀輕輕就領高薪,同為23歲,樂天桃猿游擊手林承飛上季月薪23.5萬元,隊友陳晨威本季月薪可望破20萬元,看似高報酬,實則潛藏高風險,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見圖,資料照)直言:「現在打職棒,23歲就算老將了。」

勿仗勢年輕 需有危機意識

洪總解釋,早期球員大學畢業加當兵2年,進職棒已24、25歲,近年開放高中球員選秀,18歲進來,打5年就是23歲,看起來還年輕,但每年選秀各隊簽8至10人,5年就有40至50人入隊,淘汰率非常快,選手千萬不要覺得自己還年輕,隨時要有危機意識。

洪總指出,老將要練得比年輕球員更多才對,因為老將潛能已被開發完了,很難再有長足進步,多練還有進步一點的可能性,也才能維持身手,避免受傷,但中職老將練得卻沒年輕球員那麼多。

當年職棒開打 洪總已28歲

每年中職有許多球員遭釋出,少數被其他球隊撿走,尋求東山再起機會,例如悍將新球季就找來前樂天桃猿球員林柏佑、葉竹軒與林逸翔。洪總認為,已被釋出的球員來到新球隊,訓練一定要有很大突破,思維要改變,不然不可能進步,如果原地踏步,只是等著再次被淘汰。

洪一中是兄弟象元老球員,職棒元年開打他已28歲,在中職、台灣大聯盟奮戰13年,41歲退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