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速度火力兼具 王威晨拚40萬元俱樂部

2021/02/01 05:30

王威晨不僅腳程快,打擊率也高。(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中信兄弟王威晨、樂天桃猿陳晨威,2人腳程都出眾,先後進入職棒時就時常被一起討論。和陳晨威相比,王威晨除了腳程外,打擊成績也有優勢,在談薪上更有籌碼,去年月薪32萬元的他,今年還有可能拿到一紙複數年合約。

有機會當「複」翁

王威晨2015年選秀會直到第13輪、其他球隊都已「收工」時,才被中信兄弟選進,當時簽約金僅30萬元,更從4萬元月薪開始拚。如今他除了拚得2座盜壘王、2座三壘手金手套外,月薪也年年上漲,前年季前就加薪10萬元、月薪來到22萬元,去年季前再加10萬元,今年王威晨月薪能否站上「40萬元俱樂部」,則備受關注。

同是速度型選手,王威晨能有一定加薪幅度,關鍵之一在於其打擊穩定,也是帳面上看得出的優勢。王威晨去年全勤,打了170支安打、打擊率3成39,整體攻擊指數OPS+為101.37,超過聯盟平均(100)。即使生涯4個完整賽季合計僅5轟,王威晨的安打和上壘仍不容忽視,但與他同年選秀進職棒的樂天桃猿朱育賢,因長打火力旺、全壘打累計已111轟,今年就獲加薪至月薪50萬元。

去年OPS+101.37

中信兄弟本週繼續談約,領隊劉志威並未透露進度,但29歲的王威晨今年擔任隊長,以中生代之姿扛起黃衫軍領導重責,「薪」事也備受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